分類
WordPress

關閉 WordPress 內建自動儲存文章功能

網友 Boss 詢問說,如何關閉 WordPress 的內建自動儲存文章功能,這部份必須修改到 wp 後台的部份。

首先先進入 wp-admin 這個目錄裡面。

尋找一個叫做 post-new.php 的檔案,用筆記本將此檔案開啟。

畫面如下

找到 wp_enqueue_script(‘autosave’); 這行

也就是第六行的位置,在最前面加上兩個斜線 //

這樣就可以註解掉了

如下圖所示

這樣就可以取消自動儲存文章的功能囉!

不過下次升級到其他的  WordPress 版本,有可能會將此檔案覆蓋,到時候再改一次就可以了。

作者: Eduardo

在大台北地區出沒,網路愛好者,平時喜歡逛網站接收最新資訊,WordPress 13年經驗,提供WordPress客製化服務。

在〈關閉 WordPress 內建自動儲存文章功能〉中有 29 則留言

[…] 另外是在編輯文章時,tag 會自動顯示成中文,也因為 WP 會自動儲存,因此要特別小心,建議在編輯時先把下方的 tag 欄位先 copy 一份到文章上貼著,等要儲存時再貼回去,並修改中文 tag 為英文 slug……或是參考艾德的教學關閉自動存檔功能。 […]

恩恩艾德大大
那個是驗證碼的
我覺得怪怪的就乾脆不裝了
後來我砍掉那外掛後
我其他整個裝起來
一切正常
ㄏㄏ
終於都正常了!!!
不過!我還是搞不定摘要顯示這玩意兒…
╮(╯_╰)╭

謝謝 藍嵐 的幫忙
應該都註解掉 就不會有錯誤發生

不過這部份 可能跟 WP 的版本有關係

BOSS 的問題 wp-imgcode 這個會不會是你有用驗證碼?

to 藍嵐 大大
你是說用simple-tags外掛裡面的功能嗎
^.^我來研究看看
因為對於WP我蠻不了解的就是tags這東西
可是好多人都說simple-tags很好用!!
所以我來用看看..
喔對了~~~請問喔
每個外掛是否都有安裝順序阿
我的意思是說…我預先放了幾個外掛在目錄裡面
然後進後台端啟動,為啥有時候可以很順利安裝,但有時候卻會有錯誤訊息產生
以下是我看到的錯誤訊息
Warning: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–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(output started at C:\AppServ\www\wp\wp-content\plugins\wp-imgcode\wp-imgcode.php:1) in C:\AppServ\www\wp\wp-includes\pluggable.php on line 694

且,一但出現這個錯誤訊息網頁…所以的外掛不管是啟動或是停止都會出現
看文章也會出現..反正就是做任何更動都會出現這訊息,我都只好重新安裝
好麻煩阿…請教各位大大是否知道該怎麼辦呢…

RE:BOSS

那部分喔

我都是利用MORE標籤的

輸出摘要還要再摘要攔打東西

太麻煩= =

用MORE標籤就好了啊!~

各位大大…
大發現..(我初學者的大發現^.^);
我剛剛提的問題解決了
我參考了”藍嵐大大”的資料
我把那四個檔案裡面的autosave都//掉
重新發文還有修改..或是自己按存檔
通通都一切正常了…真是太神奇了…不知道為何會這樣..XD
總之,問題解決了…感謝各位大大集思廣益…
我只剩下一個問題,我弄了很久…就是如何讓我的文章顯示的時候是
摘要式的…而不是全部一起秀出來…就像艾德大大的BLOG或是像無名小站那樣…秀出摘要不要全部..讓瀏覽者可以點下面的 “繼續閱讀” 的連結
再切換看到全部文章..
之前艾德大大有教我,可是可能是我太笨了..我怎麼弄都沒反應..只有看到文章的段落縮小了..還是沒有 繼續閱讀 這樣的連結出來
麻煩各位大大了………

各位大大
我研究了好久
終於發現我的BLOG會出現那個錯誤訊息視窗是啥問題了
原來是使用了正體版的wp2.5.1 zhtw
我的意思是…
我如果用回原來的英文原始安裝檔案
一點問題也沒有
且就算autosave電腦也不會當掉或很慢…後來我只裝了中文語系
其他的pack都沒裝,只有裝languages裡面的中文語系檔案
就一切正常囉..也沒有錯誤訊息..autosave也不會有問題…
————
但是…我現在多了別的問題…=.=XD
我再家裡本機localhost測試都OK.
放到網路主機上後…只要一發文章或是存檔就會跳到另一網頁
寫道…

您嘗試編輯這篇文章:「test post」失敗。

請再試一次。

test post是我測試po文的標題
就會出現這樣阿…我怎麼弄都有問題,但是在家裡的localhost卻OK正常
一模一樣的檔案localhost正常,上傳後卻會出現這樣…真是怪事了..
有沒有人遇過呢..或是可以知道哪裡有問題阿…

我來報喜了@@”

剛剛去挖了一下對岸的資料

發現

post-new.php
page-new.php
post.php
page.php

這四個檔案的AUTOSAVE都要註解掉= =”

給Eduardo大大參考吧!

我又來了@@”

我想問一下他的變數預設是autosave

那應該不會只有一個變數吧?

它的其它變數是啥?

這一段註解後
會出問題= =

會變得不能發表文章= =!?
而且他照樣自動存= =
我用Firefox3
原本是會問你要不要跳離這個網頁
結果註解後
她每隔一段時間就給你變成白色的畫面(自動存後畫面自動跑= =)
害我更困擾= =
該怎麼做阿= =!

恩恩!!!只要一進入修改的畫面就會跳出小視窗
寫說 Stack overflow at line:23′
不知道其他人會不會這樣,還是只有我會!!XD

艾德大大..
我剛剛試了您說的方式去修改post-new那個檔案
發表文章時確實不會自動儲存了
可是當要去修改文章的時候,一按下儲存卻會發生錯誤..
我檢查一下修改的東西,我再去試看看…
有問題再請教您…

to : Kirin Lin 大大
我用了您做的disable_autosave的外掛
啟動沒問題,可是卸除就會出現錯誤
啟動後發文章也會有錯誤…
恩恩?!是我安裝的步驟有錯嗎?
我是複製到plugins裡面在去後端啟動的
麻煩您了!!

感謝艾德!!
我之前是把js目錄下的那個autosave.jsp那個檔案殺掉或改名字
是不會再自動儲存了
可是
我只要發文
就會錯誤
哈哈
我那算是土法煉鋼啦..
你這方式才算是根本..感恩喔..
ps.不過艾德,我顯示文章摘要的部份還是沒弄成功..不知道是不是我哪裡搞錯了..我也是去找到theme底下default裡面的index.php(我用default佈景)也找到那個關鍵字改成摘要了..可是還是一樣..且好像發文後會出現錯誤…可能是我哪邊沒弄到…:P
真傷腦筋…

發表迴響